主办: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
   中国药学会
   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
ISSN 1001-8255   CN 31-1243/R   ZYGZEA

通知公告

思想交汇,智慧云集,共筑卓越未来——《中国医药工业杂志》第十四届编委会圆满落幕!

 

2016年12月13日,由《中国医药工业杂志》编辑部主办,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协办,江西博雅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医药工业杂志》第十四届编委会在山清水秀的江西抚州顺利召开。江西省抚州市委书记肖毅先生、复旦大学陈芬儿院士、中国药学会副理事长吴晓明教授、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院长魏宝康先生、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主任郭文女士,以及来自全国制药工业领域近60位专家、学者和企业领导莅临本届编委会。会议回顾了刊物的发展历程,展示了刊物的发展愿景,并邀请各专业编委代表进行了精彩的专题报告,内容涵盖制药化工技术、药物制剂、生物制药、医药信息服务、智能化中药制药,以及新型制药装备等领域最新的研究进展,可谓“思想交汇,智慧云集”,完美体现本届编委会的主题——医药工业现代化、工业化、绿色化,为积极促进我国医药工业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中国医药工业杂志》第十四届编委会名誉主编为桑国卫院士,主任编委陈芬儿院士,副主任编委、顾问、编委共102人。这些专家不仅有两院院士,还有长江学者、钱江学者、千人计划专家、杰青专家,以及医药行业各大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学术带头人。13日上午9时会议正式开始。江西省抚州市委书记肖毅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做了欢迎致辞。随后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魏宝康院长为大会致辞,魏院长充分肯定本刊获得的成绩,表示在历届编委会专家的关心下,在编辑部的努力下,期刊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多年来为医药行业研发人员构建了一个展示最新科研成果的窗口和平台。不仅办刊的学术水平较高,而且有一定的经济效益,这是非常难得的。同时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和希望:“十三五”我国医药产业发展的核心是“创新发展”,《中国医药工业杂志》作为国内医药行业的龙头期刊,更需要为行业的创新发展作出努力和贡献。
 
新任主编陈芬儿院士在回顾刊物发展历程后,表示期刊发展离不开主管主办单位的关心和指导,离不开历任主编和历届编委的支持和呵护,也离不开编辑部同志的辛勤付出。《中国医药工业杂志》作为我国医药工业领域顶尖的学术期刊,还需要尽快踏上国际化发展道路,进一步提升期刊学术地位和影响力,扩大期刊知名度,争取早日进入美国《工程索引》(EI)。
刊物的承办单位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主任郭文女士也进行了精彩的发言。她认为《中国医药工业杂志》这本双核心期刊对于中心的形象和品牌塑造都有显著地提升作用。信息中心依托杂志的受众平台和中心的资源,对媒体期刊平台的打造寄予厚望。另外她还向与会专家介绍了信息中心的历史、数据平台、媒体平台、咨询平台和会议平台,表示希望各位编委给出更好的办刊建议,希望在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和中国药学会的支持下,刊物能够早日进入EI。
 
在随后的讨论互动环节中,张绪穆副主任编委、陈代杰副主任编委、王建新编委和张庆文编委等分别结合自身的专业背景,对刊物内容、办刊形式提出很好的建议。认为刊物的内容一定要紧跟研发热点,突出“医药工业化”概念,将最新的制药工艺技术,如工艺化催化剂引入国内;加强绿色制药工业、生物制药技术、中药制剂产业化、新型制药装备应用等内容;就同一议题组织专家撰稿形成专刊,集中讨论某一领域学科话题,增强技术指导性。
 
与往届编委会不同,为进一步体现“医药工业现代化、工业化、绿色化,助力你我”的大会主题和刊物发展理念,本次会议精心设计了编委专题报告环节,聚焦几大重要细分领域,交流最前沿的科技资讯,传递先进制药技术及其发展趋势。下一期,我们会为您带来编委们精彩报告的内容简介,带您尽享指尖上的医药工业领域前沿资讯。
 
本届编委会在各方领导、各位编委的全力支持下圆满落幕。相信与编委专家携手前行,必将成就《中国医药工业杂志》的更加卓越的未来!
 
 
附上精彩报告题目和演讲者:
他汀类原料药的不对称工业合成    陈芬儿 主编
生物药物技术创新    朱建伟 副主任编委
新型药物制剂的研发思路与产业化关键技术  陆伟根 编委
实用的不对称氢化技术在制药工业中的应用 张绪穆 副主任编委
管式反应技术开发及其在制药工业中应用    苏为科 编委
绿色制药化学技术及其产业化    张霁 编委
中国制药装备发展历史以及创新展望  郑金旺 编委
中药制药实现绿色、智能制造的策略与建议    杨明 编委


Pubdate: 2016-12-20    Viewed: 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