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
   中国药学会
   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
ISSN 1001-8255   CN 31-1243/R   ZYGZEA

期刊介绍

  《中国医药工业杂志》是由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主管,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中国药学会和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主办的全国性综合医药学术刊物,国内外公开发行,旨在报道交流医药工业生产、科研的成果和经验,为提高生产、科研技术水平和促进医药工业发展服务。
  《中国医药工业杂志》是我国医药工业领域中办刊历史最长的医药期刊。自1970年11月创刊以来,《中国医药工业杂志》 始终以报道我国医药工业和科研中的成果和经验为宗旨,刊载了大量反映中国医药工业发展水平的论文和论著,积累了丰富的第一手原始资料;同时密切关注国际上制药技术的发展新动向,刊登有指导意义的综述和专论。
  《中国医药工业杂志》是中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期刊方阵”入选期刊,中国生物医学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和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曾获全国优秀科技期刊奖,上海市优秀科技期刊奖。多年来一直入选“CA 千种表”,并位于全国医药期刊的前列,还被中国生物学文摘,中国药学文摘,中国化学文摘,Analytical Abstracts(分析文摘),Biological Abstracts(生物文摘)等中外数据库和文摘所收摘。
  读者对象:医药、生物技术、化工等行业的生产、科研、教学、临床、经营管理人员以及卫生系统的临床药学人员。
  主要栏目:专论与综述,研究论文(化学药物与合成技术,微生物药物与生物技术,中药与天然药物,药物制剂,药理与临床,药品分析与质控,药物分离与纯化技术,制药装备与包装,实验技术),药学管理与信息,有机合成文摘和生物技术文摘等。

 

发布日期:2022-08-30    浏览: 7708